许晏儿

不赌天意,不猜人心

【司命×凤九】司命,你缺狐狸吗(十二)

“这不是冥主大人吗。”司命坐在石凳上,对谢孤栦拱了拱手。


“文昌帝君。”谢孤栦行了一礼。


“就凭你我这十几万年的交情,还用得着多礼吗?”司命笑若春风,“过来坐吧。”


“近日来,我觉察缘启台有变,且与你有关,因不知是什么变数不免担心,去九重天寻你不见踪影,后来又听说文昌帝君归位,我心中有了猜测,刚刚感觉此处有异常,便赶了过来,果然找到了你。”谢孤栦说着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
“你是如何得知司命便是文昌帝君的?”凤九听得云里雾里的,便开了口。


“你顺便把我的一些事儿都给小殿下解释了吧。”给凤九讲了这么多年故事,司命今儿也想听听故事。


“其实早在十几万年前司命封了自己法力之后,缘启台便有异常,而后文昌星暗淡,九重天却多了个司命星君,还是东华帝君亲自封的,可是司命星却还是暗淡无光,后来才知道是文昌帝君封了法力,也就解释了东华帝君让位之前为何会亲封一个司命星君,因为文昌帝君跟东华帝君不仅是过命的交情,他还比东华帝君厉害。”谢孤栦长话短说,把前因后果也都说得明白了。


但是,司命表示,故事讲得毫无波澜,一点儿都不吸引人,不是个讲故事的材料。


正想着,却感觉不对劲儿:“天族来人了,冥主大人帮我挡……”


“我幽冥司还有事,先走一步!”司命话还没说完,谢孤栦就跑了。


“谢孤栦,这笔账我记下了!”司命说到,帮忙挡一下不行吗?他就带着凤九先回梓潼居了!


然后,司命就被天界众神给请回了九重天。


司命回去之后没多长时间,迎亲大队又出动了,还是去的青丘,迎来的还是九尾狐。


司命和凤九成亲后没几天,天君就让位给了夜华,而司命啊,还住天府宫,对外仍称自己为司命,还是每天在府上写命薄,讲话本子。


“司命,你这故事一个比一个悲惨!”凤九靠在司命怀里,看着话本子,“就长孙皇后和李世民十分相爱,偏又死的早!”


“那样才是白月光!”司命不以为意地说。


“你说那谢孤栦怎么就不历个劫什么的,我才能好好跟他算笔帐。”司命低头看向凤九。


“就十里桃林那事儿你还记着呢?真是记仇。”凤九小声嘀咕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司命给了凤九一个眼神让她自己体会。


“我说我最喜欢司命了!”


司命心满意足地笑了,在凤九脸上偷了个香。


不过嘛,这个帐在几千年后张宁儿帮司命算了。


张宁儿是司命和凤九的女儿,小名唤作阿宁。跟凤九一样,有绝色的容貌,性子却像司命,倒不是说她沉稳,而是她切开黑。


在自家天府宫认识了谢孤栦之后,见天儿地往幽冥司跑,司命当然知道女儿的小心思,却也不去管。


谢孤栦心里当然也明镜似的,成天告诉自己,这是朋友的闺女,可不能有什么不好的想法,但是阿宁可不管这些,她是青丘最小的孙子辈,又是文昌帝君的小公主,向来敢爱敢恨,他谢孤栦不答应,她就赖在幽冥司不走。


谢孤栦也曾多次去天府宫找司命商议,可每次都是先看到他和凤九秀恩爱,只得作罢。


“谢孤栦,你干嘛躲着我!”阿宁提着剑杀到了幽冥司。


“小殿下,先把剑放下,别伤着自己。”谢孤栦走到阿宁身边,把剑从她手里拿了出来。


“你说啊,为什么躲着我?”


“小殿下误会了,我没有躲着你,只是最近幽冥司的事情太多了。”谢孤栦笑着说。


“你这个借口我父君万年前就用过了!”阿宁冷哼一声。


“小殿下,您也知道最近咱俩的八卦传的厉害,应当避嫌。”谢孤栦想起来就头疼。


“那就传的更厉害些好了!”说着,阿宁便向谢孤栦靠近吻上了他的唇。


数日之后——


“拜见岳父岳母。”谢孤栦来到了天府宫,对着司命凤九行礼。


“再叫两声听听。”司命一脸得意。


“张亚子,你别太过分!”


但是吧,最终谢孤栦还是妥协了,司命报了仇,大笔一挥,给自家闺女嫁到了幽冥司,成了冥主夫人。


然后,幽冥司就总能传来“小殿下”这样的声音。


(完)

评论(14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